close

夜深人靜之時,

在脫離了使人精神麻醉的"嗎啡"們,

如:文字、影像、圖畫...等

 

脫離的那剎那,

歸位至現實世界的支配,

孤寂如黑影一般迅速地將自我籠罩,

有種…

被所有人遺棄,

世界只剩自己及勉強能容納自己的一方漆黑角落。

 

這時,

內心產生一股強大的動盪感,

彷彿日本311海嘯+地震發生一般,

無處可逃、無處可躲,

只能…

眼睜睜的看著自己…

不再是自己…

任由意識被負面情緒所盤據、侵蝕。

 

在現代這由聲光效果所編織出來的世界中,

會令人有種

有如精神麻醉用的"嗎啡"裡所製造、代表的世界,

才是現實,

而自身正在創造、摸索的現實,

其實是幻夢。

 

每天,

入眠前,

不斷地思索著,

隔天我又該如何度日才好?

隔天,

又會是怎樣一場故事該經歷?

我只想著如何得過且過得過完一天,

我不期待會有什麼能令我感到"我是活著、存在的"事件發生,

我只期待,

今天,

又是無事的一天,

又得到了一筆可換取"嗎啡"的酬金。

 

現實的日常生活,

我已無法體會到"活著"的感受,

彷彿我其實是在扮演一個角色,

一個沒有溫度、沒有血液流動的物體。

 

我不知道,

內心的黑洞何時會將自我完全的吞噬,

我期待卻又害怕,

期待被吞噬之後的我,

再也不會有這種惶惶不安的心情;

害怕真的被吞噬掉後,

我將變化成如何?

 

我排斥著每天早晨的清醒,

如同日漸拖延的起床時間,

就如同是我拒絕清醒的其中一個表現。

 

我想…

一切的一切

或許都是因為

"自我厭惡"所衍生出來的吧?

 

活過了1/4世紀,

我才頭一次如此迫切、像是走投無路一般,

回頭思考我人生的目的、

我的夢想、

我想去做的事,

到底為何?

 

我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能做到什麼,

我只覺得…

"自我"

這奢侈的東西

猶如沙漏一般…

一點…一滴…

無聲、緩慢卻又十分堅定的,

剝離、脫落且消逝在黑洞之中。

 

若能一睡不起,

或許…

也是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