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的孩子.JPG

 

之前看完澳大利亞沒多久

就有人跟我推薦這部

"CHANGELING 陌生的孩子"

 

其實當初聽到Angelina Jolie以這部問鼎奧斯卡的時候

就對這部片很感興趣

尤其在有人推薦之下

就覺得一定要好好欣賞一下

只是

很多片子常常就在摸摸摸之下

就下檔了orz

還好

今天抓到時間

拖著我小表弟陪我去看

 

嗯...

看之前就知道劇情大綱

也知道會是一部很沈重的片子

看完

果不其然

真的很沈重 = ="

 

片中

Angelina Jolie的演技真的是扣人心弦

先不論她那受到像精神衰弱外加憔悴不已的臉頰

是為了片中角色而刻意造成還怎樣

一個母親為了尋找她失蹤的兒子的焦急

及為了真相or正義不顧一切的挑戰權威

表達的淋漓盡致

 

而片中

更是讓觀眾知道

究竟當時的洛城警局有多麼的腐敗及怕事(?)

甚至提及到

當時警局會將威脅到警局威信的人們

尤其是女性

以違背"第12條法規"為罪名

丟入瘋人院之中

因為大家都知道

女人精神脆弱又情緒化

(↑以上言論是片中的台詞,不是我說得唷= =+)

所以

所有以警局的女人

都是瘋子= =+

 

片中Angelina Jolie所飾演的Christine Collins

儘管被丟入了精神病院這麼絕望的場所

出院的唯一方法就是承認她錯了

LAPD(洛城警局)所幫她找回的孩子真的是她的兒子

但儘管被逼入不人道的環境之中

她絲毫沒有屈服

甚至努力的堅持住自己的意念

還好

一直利用廣播揭發LAPD黑暗的背景的牧師Reverend Gustav Brieglib

(台灣譯名 古斯托夫布列格利)

這名神父

在知道Christine的事情之後

就一直幫助她對付LAPD

在知道她被關進精神病院之後

馬上就想辦法將她解救出來

在這之後也一直幫助著Christine

 

LAPD不肯承認錯誤的行為真的太誇張

明明他們找回來的小孩

根本不是Christine的

但他們卻說

一定是因為分開太久

雙方都認不出對方而已

一個母親

怎麼可能會錯認自己的孩子呢?!

尤其當Christine提出證據要反駁警局

例如:LAPD找回來的孩子比她親生兒子 華特 矮了3.4英吋;

華特沒割過包皮但找回來的孩子卻有割包皮;

華特的門牙因牙齦而有了1/8吋的縫隙,找回來的孩子門牙沒有縫隙;

儘管失蹤了五個月之久,華特卻連自己的座位都搞錯之類的證據

都被LAPD視為因失蹤而造成的影響

(OS:有人會因為被驚嚇就矮了3.4吋嗎= = 長高我還信,又不是老人"老倒縮"<台語>,真是見鬼了!)

 

其實

在看得過程之中

一直覺得

沒有權力的人民

好無助

在被強權打壓之下

儘管自己說的是真理

強權哪聽得進去

遇到不可理喻的

還會把你當作敵人打壓

只能越來越陷入無力絕望的深淵之中

 

片中更讓人覺得

警局當時的處理者

完全無法將心比心去對待一個孩子失蹤的母親

我看的很想把瓊斯隊長抓起來搖

順便問他到底有沒有孩子

有的話怎麼可子做得出這麼殘忍的事情= =

 

而Christine不畏強權的抗爭

也真的為LA帶來了革命性的意義

因為真的因此影響了LAPD

 

我是個越來越不會表達觀後感&讀後感的人

我相信

去看過此部電影的人

一定可以帶回滿滿的感想

我的觀後感很肯定很乏味

也讓人搞不清楚我究竟因這部電影得到了些什麼

因為我真的很不會表達

也找不到適合的詞彙來闡述

不過

這部電影真的可以將觀眾的心

填的滿滿的

不論你的心情是哪種

你的心一定會被觸動

因此

還沒看過的人

我在這裡同樣的

推薦給各位

CHANGELING 陌生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